更多

    有 HMS 就可以 華為要和 Google 分手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美貿易戰當中,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一直被美國視為眼中釘。而隨著雙方已經簽署了協議,市場估計美方可能會對華為鬆綁,其中包括讓華為手機可以使用 Google 的服務。不過日前華為奧地利的市場部高級經理 Fred Wangfei 在維也納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就算美國政府取消對於華為的制裁,華為亦沒有打算重新使用 Google 服務。

    華為今後會不斷改進自家軟件商店及完善 HMS 服務
    華為今後會不斷改進自家軟件商店及完善 HMS 服務

    其後華為亦發出聲明表示,認為雖然華為無法使用一個開放的 Android 生態,但他們已經有能力開發自家的生態系統。而自從美國商務部於去年 5 月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任何生意往來,迫使華為更積極發展自家生態變得更積極。而 Mate 30 系列採用的 HMS 服務,正正代表自家生態一樣有立足之地。今後,華為會不斷改進自家軟件商店及完善 HMS 服務。而根據市場調查公司的數據指出,華為手機的出貨量並未因為美國制裁,以及不能使用 Google 服務而受到嚴重的打擊。

    資料來源 : Android polic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