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模擬真人對答 Google Duplex 在美國以外地方進行測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還記得 Google Assitant 曾經推出過一個名為 Duplex 的系統吧,這個能代替真人致電到餐廳或店鋪進行預約,對答過程非常流暢自然,甚至讓人難以分辨是人類還是電腦的 Duplex 目前正在美國 48 個州內進行測試,現在連新西蘭亦開始就有關系統作小規模測試,讓更多人能享用新的服務。

    代替真人打電話不過是 Duplex 的部分功能。
    代替真人打電話不過是 Duplex 的部分功能。

    據 Google 表示 Duplex 的功能原來除了電話預約之外,甚至已經發展到協助接聽騷擾電話,甚至能直接將接聽電話內容轉存成數位文字。而 Google 新推出的 Pixel 4 手機亦加入這樣的功能,能將錄音的內容即時轉換成文字。 相信隨著 Duplex 的發展越來越成熟,日後或者能應用在商業甚至協助處理電話查詢的範疇。
    不過,外界對於 Duplex系統亦有批評,由於 Duplex 的應對非常自然,甚至能模仿真人的語氣、口音甚至感情,令使用者無法確認電話另一端到底是電腦或是真人,難免令人感到恐懼。甚至擔心有人會利用 Duplex 來進行詐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