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毋懼業績差 股神增持IBM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ac8633b695d0f65e1311d5d08d3f283fd4d9f43.jpg

    IBM 股價未見起色,業績令人失望。不過價值投資代言人股神巴菲特毋懼劣績,繼續增持 IBM。

    他透過旗下的投資公司巴郡再買入 650 萬股 IBM,令持股量增至 9.2%,繼續鞏固大股東地位。巴菲特 4 年前首次買入 IBM 股票,打破不投資科技股的慣例,可是這破例被外界質疑。去年 4 月,IBM 的季度收入一跌再跌,巴菲特更要在巴郡股東大會澄清,對這公司充滿信心。

    然而,IBM 股價未止跌,單是去年已挫 14%。而巴菲特在增持之前,平均買入價 171.47 美元。自去年 10 月以來,IBM 股價便跌穿巴菲特的買入價。當時股價急挫的觸發點,是行政總裁 Ginni Rometty 今年不再追求前任 CEO 定下的每股賺 20 美元目標。結果,今年 1 月公布最新業績,預計今年每股賺 15.75 至 16.50 美元。

    股神在這時候加碼投資,難道發揮價值投資精神趁低吸納?無疑是對 Rometty 的復興公司計畫投下信心一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