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法國 startup 系列】iPhone都用得嘅無線充電板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受不同技術和市場的限制,無線充電始終未流行。法國創業公司 Energysquare 開發創新無線充電板,支援市面上所有智能產品,甚至 iPhone 也可用。

    16 個正方格上,隨便放上智能電話,便可無線充電。

    一塊 Energysquare 金屬板約長 26cm x 26cm,上有 16 個正方格,把智能裝置(可多部)放在上面便能充電。有別於市場上無線充電板,Energysquare 支援所有智能裝置,即使 iPhone 設感應線圈亦能支援,只要在機背上貼上充電貼紙即可。
    技術原理,用接觸點連成電路,而非感應式充電。

    技術原理是利用充電貼紙上的金屬接觸點,接上金屬板上的任何兩個小正方格,便能形成電路為裝置充電,即跟 USB 充電線的方法大同小異,只是改用充電板和貼紙,充電時間跟一般接線相若。
    創辦人之一的 Timothée Le Quesne 稱,Energysquare 甚至可讓多部裝置同時充電。現階段支援智能裝置,下一步將研發支援手提電腦。
    這產品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預計最快 11 月出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