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活用區塊鏈技術建立虛構偶像 A.I.dols Codebase 開始免費測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還記得我們以前介紹過運用人工智能來生成虛構偶像容貌嗎?現在這項技術已經發展到成為一門生意。一間名為 GENE A.I.dols 的公司今日推出了以 AI 生成虛構偶像的服務「 A.I.dols Codebase 」測試,運用區塊鏈技術進行管理、轉讓、借出虛擬偶像等。

    這項服務運用 GAN (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生成對抗網絡)技術,以 20 萬張偶像照片作學習材料,產生虛構的偶像的硬照,並以區塊鏈將生成出來的偶像與用家連結起來,形成所有權關係。以後,用戶就可以以這個虛擬偶像作為 VTuber 進行偶像活動,例如配上原創歌曲、或者聯合幾個虛擬偶像組成組合。

    虛擬偶像與用戶帳戶構成代幣儲存在區塊鏈網絡裡,可以借出或轉讓給他人。
    虛擬偶像與用戶帳戶構成代幣儲存在區塊鏈網絡裡,可以借出或轉讓給他人。

    這個服務還有更「變態」的玩法,就是以自己的容貌產生「人工遺傳因子」,與 AI 生成的虛構偶像,甚至是其他人的「人工遺傳因子」結合,生成帶有用戶個人特徵的新偶像。

    用個人容貌資料生成人工遺傳因子,與 AI 生成的虛構偶像結合成新的虛構偶像。

    這項服務所採用的是 Ethereum (以太幣)的網絡上,測試版是使用測試用的 Ropsten 網絡,用戶只要在瀏覽器裝個 MetaMask 電子錢包插件,並向名為 faucet 的用戶索取一些測試用的以太幣,再到「 A.I.dols Codebase 」的網站註冊就可以開始免費試造偶像。這不失為一個學習運用區塊鏈的方式。

    GENE A.I.dols 還計劃秋季加入合成語音讀對白、冬季加入合成身體功能,到 2020 年就計劃推出偶像之間互相交談的功能。

    延伸閱讀

    AKB 都可以量產 京都大學企業發表偶像圖像自動生成 AI

    運用生成對抗網絡 肉腳都變舞林高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