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2019】活用 AR 技術 搜尋加插 3D 模型、 Google Lens 協助搜尋美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R 手機應用愈來愈普及,Google 也為手機加入更多應用方式。今次 Google 將搜尋與 3D 模型和 AR 三者結合,在搜尋結果中可以顯示 3D 物件,而且用戶可以對 3D 物件進行互動,並可以透過 AR 將 3D 物件置於鏡頭拍攝下的實景中,用來作衣著配搭也很有用。而第三方開發商就可以為 Google 搜尋結果建立 AR 體驗。最先使用這功能的有美國太空總署、運動品牌 New Balance 、 Target 、 Visible Body 、 Volvo 、 Wayfair 等。

    New Balance 率先利用 Google Search 的 AR 支援功能,將產品 3D 圖像化。顧客在選購之前,可以將搜尋到的  3D 波鞋模型與實景的衣服作比對,看看是否襯色。
    New Balance 率先利用 Google Search 的 AR 支援功能,將產品 3D 圖像化。顧客在選購之前,可以將搜尋到的 3D 波鞋模型與實景的衣服作比對,看看是否襯色。

    而 Google Lens 這個利用鏡頭來進行搜尋的工具,就下放至低階的 Android Go 手機所用的 Google Go 搜尋 App 裡,讓這些手機也可以使用 Lens 來翻譯、將文字轉為語音及文字搜尋。

    將翻譯結果以覆蓋層的方式顯示,還可以語音諗出來,方便學歷較低的人士了解內容。
    將翻譯結果以覆蓋層的方式顯示,還可以語音諗出來,方便學歷較低的人士了解內容。

    而在功能方面,就加入以 AR 覆蓋層方式即時翻譯外語,並可以將翻譯內容逐一讀出,以協助學歷較低的人士。另一項 Google I/O 裡介紹的有趣功能是用 Google Lens 協助揀選菜色。用戶只要用 Google Lens 拍攝餐廳的餐牌, Google Lens 就會標示出該餐廳的受歡迎菜色,還輔以菜色圖像,讓大家到外國旅行點菜時更方便,不會點錯菜。

    可以透過 Google Lens 搜尋餐廳裡受歡迎的菜色
    可以透過 Google Lens 搜尋餐廳裡受歡迎的菜色

    而如果是一班朋友去吃飯,需要夾錢的話,也可以用 Google Lens 掃描收據, Google Lens 就會彈出分帳計算機出來,方便你計算每人需付金額。

    掃描一下收據還會彈出分帳計算機,認真體貼。
    掃描一下收據還會彈出分帳計算機,認真體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