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2019】新版 Google Assistant 與下一代 Pixel 手機一同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在 Google I/O 公布一系列新功能及產品,務求讓 Google Assistant 成為最快速、最個人化處理日常事務的方式。而新版本 Google Assistant 將會在今年稍後在下一代 Pixel 手機上推出。

    Google 將新一代 Google Assistant 深度整合到手機,成功將 AI 模型縮小到可以容納在手機裡執行,不單提升回答速度 10 倍,而且可以在手機裡就能回答而不需要倚賴雲端,即使沒有網絡也能夠使用。

    而在自然運用上,在「 Continued Conversation (持續交談)」功能加持下, Google Assistant 明白對答內容中的主體,所以可以連續提出指令而毋需每個指令都叫一次「唏 Google 」口令。

    在主題演講上, Google 就示範了使用 Google Assistant 以語音來寫電郵, Google Assistant 可以自動辨識用戶所說的是信件內容,還是填寫郵件主題、寄送郵件等動作指令,相當利害。

    演講中示範純語音寫短訊和電郵,甚至添加照片也幾乎不用動手操作。
    演講中示範純語音寫短訊和電郵,甚至添加照片也幾乎不用動手操作。

    此外,平時大家用語音助理設定響鬧提示,都需要人手去關閉響鬧。不過現在英語系國家用戶使用 Google Assistant 時,只要叫一聲 Stop ,就能夠關閉響鬧,實在方便。

    扮人訂枱更上一層樓——自己填 Form

    年前令人震驚的機械人語音訂位功能 Duplex ,現在已在美國不少地區推出。而為解決上網租車訂房時需要填寫大量表格,過程相當費時的問題, Google 加強 Duplex 的能力,推出 Duplex on the Web 功能,讓它可以替用戶填寫麻煩的表格,用戶只要核實一下所填的內容就可以交表,認真是個懶人工具。

    Duplex 不單止會扮人訂位,還可以自動替用戶填寫表格。
    Duplex 不單止會扮人訂位,還可以自動替用戶填寫表格。

    個人參考加強個人化

    在未來數個月, Google Assistant 將可以透過個人參考( Personal References ),來提供一連串個人化回應。今年夏天, Smart Display 裝置將加入「 Picks for you 」功能,向用戶提供食譜、活動和 Podcast 建議,又會在 Google Assistant 加入自訂提示功能。與私隱設定一樣,個人參考的資料也是可以任意刪除的。

    透過個人參考資料,令 Google Assistant 更能個人化地完成各種任務。
    透過個人參考資料,令 Google Assistant 更能個人化地完成各種任務。

    駕駛模式和遙控汽車功能

    為了方便駕駛人士在駕駛時仍可以使用各種自動功能, Google Assistant 加入了駕駛模式,駕駛者只要用語音就可以呼叫導航、發出短信、續聽 Podcast 等,甚至還可以接聽還拒絕來電,而駕駛者是完全不用觀看手機,可以專注駕駛。

    Google Assistant 汽車模式的儀表板
    Google Assistant 汽車模式的儀表板

    除了坐在車中可以控制汽車功能,甚至離開了汽車也可以遙控汽車。在未來數月,使用韓國 Hyundai 汽車的「 Blue Link 」,或者平治的 「 Mercedes me connect 」的車主,就可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遙控汽車的功能,包括預開空調、檢查汽油容量、檢查車門有沒有鎖上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