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消委會評影視串流平台條款 有平台取消需時逾月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消委會因應居家抗疫,故此於最新一期月刊比較11款影視串流平台收台收費條款,綜合全文,給消費者的建議是尤其要注意取消訂閱的方式及時限,以及平台是否有轉換裝置有限制等,於條款上有數個值得關注的細節建議。

    消委會就香港主要供應電影和劇集的11個收費網上平台,主要就其條款內容作出細節比較,分別是 Amazon Prime Video 、 Fox+ 、 HBO GO 、 hmvod 、 myTV Super 、 Netflix 、 Now E 、 Viu 、 Apple iTunes 、 Google Play 和 YouTube 。當中 hmvod 、 myTV Super 和 Now E 同時提供訂閱播放劇集及單次租借影片,而 Apple iTunes 、 Google Play 和 YouTube 只有單次租借影片,其他只有提供訂閱播放劇集。

    在新聞發布會上,消委會發言人指出使用者尤其應注意訂閱的取消服務條款,一方面是試用後,如未有適時取消,基本上均會自動開始訂閱服務。另一方面是,雖然大部份的取消訂閱方法十分簡便,但因應不同公司各有條款,期限和方式略有差異,如 Fox 及 myTV Super 需要長達至少 30 天始生效,用戶要自行留意。

    此外,這次涉及的網上影視串流平台支援在行動裝置下載影片,且費用包含於月費內,但要注意有 myTV Super 會額外收取 $38 或每集 $2 ,並需簽訂 12 個月合約費用。還有的是各平台並非無限下限,大多有時限,消費者應預留時間觀看,而 Fox+ 、 HBO GO 及 Netflix 甚至有下載次數限制。

    現時串流平台提供內容及服務眾多,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可因應個人觀看習慣、頻密程度及影片種類而選擇月費或單次租借,亦需注意串流服務是否有切換裝置限制,注意以上各點,能避免白白付費。

    看完消委會的報告,相信能提醒大家對網上串流平台的合約內容細節有進一步認知,但若你和小編一樣,關心的是節目內容和質素,就要另行比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