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涉散布香港抗議活動的虛假影片 210 個頻道被 YouTube 停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在美國當地時間 8 月 22 日公布這個星期初將 210 個頻道停權,指這些頻道組成網絡,在上傳有關香港抗議活動的影片到 YouTube 時進行「協調影響力操作( coordinated influence operations )」,情況與早前 Facebook 及 Twitter 發現涉及中國的活動一致。

    YouTube 雖然沒有如 Twitter 一樣公開被停權的頻道內容,亦沒有直接指出頻道與中國有關,不過就指發現這些帳戶使用 VPN 或其他手法來掩飾上載源頭,此外同時發現其他常見於一般「協調影響力操作」的活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