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主播製造盈利 Clubhouse 推出「打賞」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新興語音社交網絡 Clubhouse 備受注目, Instagram 、 Twitter 等紛紛籌備推出相似服務抗衡。 Clubhouse 當然不敢怠慢,也推出新功能來吸引創作人。日前 ClubHouse 就宣布推出可以向創作人「打賞」的功能 Clubhouse Payments 。

    今次是 Clubhouse 第一次推出盈利功能,這功能是利用美國的創新網上刷卡服務供應商 Stripe 的服務。即日開始所有聽眾都可以付款給創作人,但暫時只有一部分測試群組的創作人才能收錢。聽眾只需點進創作人的個人檔案,如果那創作人能收款的話,就會見到畫面底部有個「 Send Money 」按鈕,第一次「打賞」時,需要登記信用卡或扣帳卡。所付的錢扣除了給 Stripe 的手續費之後,就會全數付給創作人, Clubhouse 不會收取費用。

    Clubhouse 是使用 Stripe 的網上刷卡服務。
    Clubhouse 是使用 Stripe 的網上刷卡服務。

    這功能一宣布之後,隨即引起 Clubhouse 主播們熱烈討論,因為網紅終於可以直接在 Clubhouse 開講盈利,除了在節目期間收取不固定的打賞外,大家都期望將來可以搞收費講座、付費在節目中發言,或者由房主付費邀請名人聽眾加入發言等。

    Clubhouse 表示 Clubhouse Payments 是眾多讓創作人直接收取付款的功能中的首個。在收集使用者反應,微調功能後,將會向所有用戶推出這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