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 5G 手機騰出更多空間 村田製作所開發超微型陶瓷電容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5G 手機是「食電怪」,廠方都想盡辦法去爭取加大電池的空間。 Apple 其中一個供應商、佔全球陶瓷電容供應量 4 成的日本村田製作所,開發出體積只有傳統同容量陶瓷電容 1/5 的超微型陶瓷電容,可以讓 5G 手機加大電池容量。

    這次開發出來的「多層陶瓷電容( MLCC )」體積為 0.25 x 0.125mm ,而可以儲存的電量卻是同體積傳統電容的 10 倍。這零件是用來儲存和放出電流,以確保電路內有一定電流,手機和平板等電子裝置都會用上。多層陶瓷電容是以一層層陶瓷薄膜堆疊而成,而村田製作所就成功將用來製作陶瓷薄膜的陶瓷粉微細化,從而達到小型而高效能。

    新開發的超微型多層陶瓷電容,體積只有 0.25 x 0.125mm 。
    新開發的超微型多層陶瓷電容,體積只有 0.25 x 0.125mm 。

    由於 5G 手機的頻率增加了,令到零件增加,相應電量需求亦大,但是手機內部空間有限。所以今次開發出超微型陶瓷電容,將為手機生產商在設計 5G 手機時增加自由度,爭取空間來加大電池容量。

    這種超微型陶瓷電容將於 2020 年春季進入量產階段,有望在 MLCC 生產上拋離主要競爭對手的韓國企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