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限偷電 烏克蘭核電廠揭非法採掘加密貨幣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itcoin 走勢飄忽,近期又回落 1 萬美元以下。加密貨幣最大成本是電力,仍有人以身犯險偷電採掘。烏克蘭國家安全局( SBU )最近發現,境內核電廠有人在內偷電採掘。

    SBU 上月 10 日突擊檢查烏克蘭南部核電廠,在行政大樓的辦公室內發現兩部不在公司清單上的電腦,其中一部連接 6 張 Radeon RX470 顯示卡,另一部則有 5 張。據稱,有幾位員工被起訴。

    SBU 稱,核電廠電腦網絡沒有連接互聯網,而員工將採掘電腦接上互聯網,形成安全漏洞,隨時影響核電廠的設備安全,後果嚴重。不過,SBU 表示,暫時未有發現危害核電廠安全問題。員工除了負上刑事責任,廠方亦將會追討損失的電費。

    用國家設施偷電採掘已經發生過幾次,而且都在烏克蘭附近國家。例如 2018 年 2 月,俄羅斯原子能中心有工程師用超級電腦採掘。兩個月後,羅馬尼亞國家研究機構有員工自攜採掘機器偷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