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爆芒 bye bye】跌不碎的手機屏幕 2018 面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時的流行的手機型號當中,最耐跌的可能是機身兩旁邊有不銹鋼框邊的 LG V10,但再耐跌的手機也有「爆芒」的風險。現時大部分流行的手機品牌及型號,雖然都用上相當耐跌及耐刮的 Gorilla Glass 屏幕,但一般抵跌能力大概只得 1 米左右的高度,如果面對正面撞擊,還是很容易碎裂的。

    1183PAS06p03
    機身兩側配金屬框邊的 V10 可說是最耐跌的手機之一。
    Galaxy-Note-7-Note-5-iPhone-6s-Droptest
    現時的手機普遍採用的 Gorilla Glass 屏幕,一般的耐跌程度大約 1m 左右的高度。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最近有科學家就研究到一種新物料,除了又輕又薄之外,最重要是不會碎,而且每平方米的成本,只需要 8 英磅(約 $83 ),價錢比現時的手機普遍採用的 Gorilla Glass 屏幕成本更低。能令屏幕不會跌爛的原因,是新的不碎玻璃加入兩種特殊物料製作,分別是納米銀及石墨烯,除了有良好的導電性(觸控屏要靠人體電荷操作),能提高觸控時的靈敏度。全新的不碎屏幕預計在 2018 年便會正式推出,相信新技術會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壽命更加長。

    資料來源 : Daily mai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