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物理破解 Apple Face I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Black Hat USA 2019 大會上,中國騰訊的安全研究人員示範用物理的方法成功破解 Apple Face ID。根據資料,Apple 的 Face ID 會有一個注視感知的功能,系統可以判別使用者是否有雙眼注視屏幕從以解鎖手機。而騰訊的研究人員,就利用普通的眼镜,在鏡片上貼上黑色膠貼,再在黑色膠貼中貼上兩點小小的白色,用來模仿眼睛的模樣。原來只要把眼鏡套在熟睡的人面上,就能成功騙過 Face ID 把裝置解鎖。其實這樣的方法,跟拉著別人的手來打開指紋解鎖並沒有分別。所以不能說 Face ID 的安全性出現問題,當然如果大家擔心手機會被這樣的方法解鎖,建議臨睡前把手機關掉,因為重啟手機時,就必需使用密碼才能開機。

    資料來源 : 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