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Startup@MWC 】物聯網速遞生物樣本 用 app 追蹤智能運送箱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速遞生物樣本最大挑戰是運送途中的溫度監控。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產品設計創業公司 Perspectiva 為速遞公司 SZENDEX 推出智能運送箱,解決業界一直面對的難題,在運送過程記錄溫度,保證樣本的品質。

    SZENDEX 是當地的醫療物流創業公司,採用 Perspectiva 的智能運送箱,為醫院、實驗室傳送生物樣本、藥物和疫苗。這些樣本要求在運送過程保持一定溫度,否則容易變壞報銷。

    智能運送箱設有 Wi-Fi 、藍牙和流動網絡連線,將位置和箱內的溫度數據即時上傳雲端。托運者和收件人可通過智能電話程式即時追蹤位置,亦保證內裡的溫度合符預期。不過內裡並無製冷功能,需要加入冰包維持溫度。

    針對保安功能,運送箱用 RFID 開關。托運者放入樣本後,用智能咭關起,交由 SZENDEX 付運。到達目的地,收件人亦要用指定智能咭開啟。保證樣本在運送過程的安全。

    用 app 可追蹤智能運送箱的位置和溫度,保證樣本不會在托運過程因溫度變化而變壞。
    用 app 可追蹤智能運送箱的位置和溫度,保證樣本不會在托運過程因溫度變化而變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