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 B 神手」帶—— Ava 2.0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香港成為全球工時之冠的城市已持續幾年,身處香港難免因壓力使身體狀況走下坡,女士們想要生 B 確實有難度,因此就有 Ava 這款女性健康智能手帶出現。只要連接對應的手機程式,輸入相關資料,在睡眠時戴上手帶,與程式同步便可為用家監測周期中的 5 天黃金受孕期,還能監測睡眠質數、呼吸率及體溫等功能。

    第二代Ava的手帶比第一代更幼
    第二代Ava的手帶比第一代更幼

    從詳細資料分析

    Ava 適合月經周期在 24 至 35 天範圍以內的女士,在程式內登記成為用戶相當安全,密碼由 10 個或以上的大小英文字母、符號及數字組成,讓用戶非常放心。用戶登記後會有問卷式問題需要回答,例如何時停用避孕藥、周期長幾天、經期持續幾天、身高、年齡及體重等,以便根據數據推斷最適合的黃金受孕期。程式方便易用,會逐步說明如何使用及連接手帶,用戶需要將手帶連接至 USB 接口來啟動藍牙連接的功能,手機則需要在開啟程式同時開啟藍牙及 GPS 定位,以確認手帶身處的時區,程式稱此舉能減低手帶遺失的機會,不過筆者認為要開啟 GPS 實非必要。

    Ava 背後設有三個金屬觸點作感應器
    Ava 背後設有三個金屬觸點作感應器

    把握黃金受孕期

    手帶會監測用戶的靜止心率、皮膚溫度、呼吸率、睡眠質數及心率變異分析,配合預先輸入的經期、房事及周期等數據,經過一個周期後,便能製作出周期報告,可以 PDF 形式發送給自己或醫生。成功懷孕後,手帶亦設有監測嬰兒成長的功能,主要記錄嬰兒的重量,讓作為母親的用戶了解嬰兒的狀況。

    手帶側設有 USB-C 接口方便充電之用
    手帶側設有 USB-C 接口方便充電之用

    只需於晚間戴上便可作記錄的 Ava 手帶操作方便,讓準備受孕的女士們逐一記錄身體狀況。不過二千多元的手帶不能在日常使用,實在有點大材小用,若然要了解黃金受孕期,或許單用手機程式亦算夠用。

    規格及售價

    手腕尺寸:最小 12.5cm /最大 20.5cm
    支援平台: iOS 10.0或Android 5.0
    電池壽命: 12 小時(可充電)
    特點:既不防水也不抗水

    售價: HK$2,388
    查詢: www.avawomen.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