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由室內溫濕度計起家 Arwin Technology 感應器進軍商業環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rwin Technology 今年從科學園培育計畫畢業,研究無線傳輸和感應器技術。開發出家用溫濕度計 nano S climate,並將技術重新包裝,配合 LoRa 、 NB-IoT 等物聯網絡應用至商業環境。

    該公司行政總裁謝仰東稱,感應器可包括空氣品質、動作感應、大氣壓力等,組合成不同環境的方案。自家產品 nano S climate 是其中之一,運用低耗電藍牙傳送技術,連接智能家居語音系統,如亞馬遜的 Alexa ,或智能電話程式使用,監測屋內溫度和濕度。

    同一技術應用至商業環境,例如食物加工廠的大型雪房。 nano S climate 可在攝氏零下 20 度運作,安裝在雪櫃門後,記錄雪房內溫度變化,以便符合 ISO 標準規格。

    該公司又開發 NB-IoT 設施管理方案,內建溫度計、濕度計、六軸感應等元件。他指出,適合物業管理公司採用,甚至可在零下攝氏 80 度環境使用,亦適合醫院、生物科技實驗室,監察環境變化。「設備內置電池可用 3 年,毋須另外拉電線安裝,不用更改環境設定,就能用在物業設施內。」

    謝仰東表示,在科學園培育期間,為公司帶來更多商業機會。例如香港國際機場 RFID 行李追蹤服務,在輸送帶上所採用的 RFID 閱讀器由他們開發。「由於輸送帶環境狹小,市面上設備未能安裝,需要特別設計產品。」

    正在興建的第三跑道,因有高度限制,施工躉船或因潮夕影響,不能將起重機提升太高。該公司開發高度探測設備,萬一升至超過高度限制會發出警報。

    該公司又為園區內其他創業公司設計電子零件,如空氣淨化燈 Airluna 。謝仰東表示,創業者有不少創新意念,提供技術協助實現他們大計。

    謝仰東表示,經科學園介紹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謝仰東表示,經科學園介紹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內建多項感應器,採用 NB-IoT 傳送數據,為物業管理公司提供更主動的服務,
    內建多項感應器,採用 NB-IoT 傳送數據,為物業管理公司提供更主動的服務,
    獲多個創業和設計獎項的空氣淨化燈 Airluna,內裡的電子零件由 Arwin Technology負責設計。
    獲多個創業和設計獎項的空氣淨化燈 Airluna ,內裡的電子零件由 Arwin Technology 負責設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