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甲骨文不再視 IBM、SAP 做對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13804bbfebdfca8e9e2c9607734a801afe0d0ae8.jpg甲骨文主席 Larry Ellison 每次演講都有豪言。今次在甲骨文大會的主題演講,表明過去 20 年的對手 IBM 和 SAP 都已不再有威脅,反之亞馬遜等的雲運算才是新競爭對手。

    他認為,雲運算市場 15 年前已誕生,他投資的 NetSuite 和 Salesforce.com 首先創立,正在快速發展,但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這些公司的收入每年不過 60 億美元,相比上千億的商業科技市場,還是太小。「不過收入多少不重要,雲運算已改變科技行業前景。」

    由於行業的轉變,甲骨文的對手也隨之改變。Ellison 指出,IBM 是強大的公司,但不是雲運算的強者,SAP 也是最大的應用程式公司,但沒有在雲端佔一席位。甲骨文現在最大對手是亞馬遜,微軟則經常成為對手,Google 只是有時候的對手。他還稱讚微軟是唯一全面競爭的對手,包括租用硬件、租用軟件和應用程式服務等。至於 Salesforce.com 和 Workday 等件服務公司,也是甲骨文的對手。

    事實上,Ellison 如此說法,一方面在打擊對手,同時也在細數一次甲骨文本身的業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