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甲骨文北京裁走200研發人員 或將職位搬回美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公司裁員手起刀落,從不掩飾。有消息指,甲骨文將全數裁掉北京研發團隊的 200 人,把職位回流美國本土,整合 R&D 資源向雲運算發展。疑為美國新任總統 特朗普(Donald Trump)造勢。

    有傳甲骨文分別在上月和上星期,向北京研發團隊發出電郵通知,由於市場情況變化,公司要整合各研發中心資源,需要裁減當地主要從事雲端儲存工作的研發員工約 200 人,並在 3 月底前離職。

    甲骨文去年 12 月的 2017 財政年度第二季度業績,收入 90.3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相若,淨利潤卻下跌 8% 至 20.42 億美元。利潤倒退並不是裁減北京研發團隊主因,有分析認為跟美國新任總統有關。

    Donald Trump 未上任前,曾召多位科技企業行政總裁到紐約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廈(Trump Tower)開大會,甲骨文的 Safra Catz 是坐上客之一。會議內容談到要將外國職位回流。

    另有消息稱,這次裁員會將職位搬回美國本土,亦有指部分測試工作轉移去印度。似乎未全數回應新總統的呼籲,不過部分工作機會已離開中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