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瘋狂顛一晚:《勁爆惹火達人show》

    cc51d9fd807c7287947a3d8530414f78f2e3fb62.jpg

    近年多了國際水準的馬戲雜技團來港演出,對於娛樂單一化的香港人來說絕對是好事。剛完成香港站(20日星期日晚是最後一場)的《勁爆惹火達人show》(La Soiree),是首度來港獻技,也是他們今次亞洲演出的第一站。

    跟大家比較熟悉的太陽劇團(我還是喜歡舊譯名索拉奇藝坊)相比,《勁爆惹火達人show》是規模小得多的歌廳式演出,跟觀眾的即場互動交流程度是一般大型雜技演出少見。事實上,《勁爆惹火達人show》集歌舞表演、香辣艷舞、馬戲雜耍、棟篤笑和現代綜藝節目於一身,由來自全球各地頂尖奇藝歌舞大師壓陣,做到別樹一格又風格多樣,之前已於歐洲、美國及澳洲大獲好評,更獲得2015 奧利花奬最佳娛樂節目和 2014 年紐約 Off Broadway Alliance 獎項最特別劇場體驗殊榮。

    今次選了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演出其實十分適合,大小規模正好,主要演出範圍是舞台伸展出觀眾席的前排位置,四周也刻意設觀眾席圍繞,形成夜場睇科騷的格局,如此親密的觀演距離,表示這是一次雙向體驗。

    8054e2b9a7e29ea7d2a9fb24dc1779483d9f87f8.jpg

    開場由 Le Gateau Chocolat 這位身穿惹火緊身衣、臉色漆黑、留著鬍子的火辣歌劇天后,以男中音唱出歌劇名段 Nessun Dorma,開宗名義顛覆性別音樂界限,你有心理準備今晚會是破格甚至有點犯禁的一夜。

    2c893a2d2a8e5e9295cd467a2d199f2d411eda73.jpg

    的確,《勁爆惹火達人show》的惹火是其成人向但未三級的抵死幽默,身材一流的靚仔雜技員邊玩叠高邊脫衣,The English Gents 的體操臂力和平衡力結合搞笑演出,也是定力的表現。 

    3cb3b5b8ce38c0b446e8e616f961bfe6dcf27dfc.jpg

    另一位空中雜技員 Katharine Arnold 來頭不小,曾任編舞家、DJ、創作總監、空中雜耍顧問、Madonna 替身、電影特技員,更曾與英國冰上舞蹈組合 Torvill and Dean、導演 Danny Boyle 和英國流行音樂組合 Take That 合作。當晚藉著一個吊在半空的圓環在空中左穿右插,沒有太跨張的攞膽動作,卻是優美而叩人心弦。 

    35af90f4c9cc9b86fa7f6ec98c258b92ebb50f01.jpg

    全晚最搞笑是用兩個網球拍玩殘自己的 Captain Frodo這位知名挪威魔術師之子真的身懷奇技,能把身體隨意扭曲成不同形態,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看別人自虐也會看得那麼開心。 

    4856217651dc6189fbbd7acc2ea3a74251f8d81d.jpg

    當然,令全場女士起哄肯定是來自柏林的 David O’Mer。這位英俊得令人驚攝而身形又近乎完美的體操員,在過去三年都是勁爆惹火達人 Show 的台柱,在台中心大浴缸出水芙蓉的「浴男」表演令觀眾嘆為觀止,濕透的牛仔褲造型和精彩絕倫的空中體操表演同場交會,明刀明槍結合力與性的原始魅力,表演時更抵死地刻意將水花狂潑觀眾席,要大家一同濕身解放,來狂呼吧! 

    其他環節都是小巧有趣,邀現場觀眾共舞的一段踩轆 Flemingo 和兩段有味棟篤笑是全體大笑透氣位。《勁爆惹火達人show》是無壓力娛樂大雜耍,下次有機會來港演出,不要錯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