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直播入門班】 OBS Studio ( 下 ) 版面設計、取得串流金鑰直播

    上期為大家介紹過《 OBS Studio 》一些基本介紹以及位元率設定後,今次將會教大家如何去設計直播的設定版面,以及取得串流金鑰去開始自己的直播。

    場景層層疊 直播畫面設定實戰

    直播要吸引人及令人留下印象,除了遊戲畫面外,於直播影像中加入你個人風格的內容都十分重要,以下就是筆者的推薦的版面。

    Step.1 遊戲畫面擷取

    於「來源→視窗擷取」中選擇遊戲畫面,如果無法擷取則將遊戲視窗化。
    第一步當然要加入直播遊戲於版面,於主介面左方的來源,點選「來源→視窗擷取」中並選擇遊戲視窗(圖中以《 Cup Head 》為例),如果無法擷取其畫面,如出現整個畫面灰色、黑色,則試將遊戲視窗化,假若問題仍然出現就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Step.2 加入個人影像

    做直播主怎可以「真人不露相」,去「來源→視訊擷取裝置」中就可以設定影像。
    設定完遊戲畫面後,第二步當然要加入「主角」── 做直播主怎可以「真人不露相」。同樣於來源中「來源→視訊擷取裝置」中就可以設定網絡攝影機。用家更可以於此調整影像,如做去背、調整色調。

    Step.3 加入個人圖案

    除了以上項目之外,「來源→圖片」加入個人化的圖像如專頁 Logo 等內容,去讓別人認識你。
    要令觀眾對你的直播更加有印象,除了自己的影像之外,更可以於「來源→圖片」加入個人化的圖像如專頁 Logo 等內容,除了更加醒目之外,更方便去讓別人認識你。

    Step.4 加入文字內容

    有時候直播忙得不可開交,在「來源→文字(GDI)」加入一些文字內容更可以讓人得知你在玩甚麼遊戲。
    有時候直播忙得不可開交,沒空開口應酬觀眾一一解決問題,不如就在「來源→文字( GDI )」加入一些文字內容,可以讓人得知你在玩甚麼遊戲,好好地介紹自己。

    取得串流金鑰

    弄完直播設定,最後一步就是要取得直播平台的串流金鑰,輸入完成後點擊「開始串流」即可以開始直播。

    Facebook

    點選直播後再按「連接」,然後於畫面下方就可以複製串流金鑰,並貼到串流軟件的設定中,如使用「持續性串流金鑰」的話,該金鑰可以無限重用。
    點選直播後再按「連接」,然後於畫面下方就可以複製串流金鑰,並貼到串流軟件(如 OBS )的設定中,如使用「持續性串流金鑰」的話,該金鑰可以無限重用。

    YouTube

    要於YouTube直播,就於「創作者工作室」中,點擊「直播→立即直播」介面中下方的「編碼器設定」取得串流金鑰。
    要於 YouTube 直播,就於「創作者工作室」中,點擊「直播→立即直播」介面中下方的「編碼器設定」取得串流金鑰。

    Twitch TV

    1299PAS08p11
    Twitch TV 就先點擊個人頭像,然後按「儀表板→頻道」就可以此「串流金鑰與喜好設定」中取得串流金鑰。

    大功告成

    取得串流金鑰後回到《 OBS 》中,於「設定→串流」中可以讓用家選擇其平台及輸入串流金鑰,輸入完成後點擊「開始串流」即可以開始直播主之旅!
    取得串流金鑰後回到《 OBS 》中,於「設定→串流」中可以讓用家選擇平台及輸入串流金鑰,輸入完成後點擊「開始串流」即可以開始做直播主!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7/06/%e7%9b%b4%e6%92%ad%e5%85%a5%e9%96%80%e7%8f%ad-obs-studio-%e4%b8%8a-%e8%bb%9f%e4%bb%b6%e4%bb%8b%e7%b4%b9-%e7%95%ab%e8%b3%aa%e5%8f%8a%e4%bd%8d%e5%85%83%e7%8e%87%e8%a8%ad%e5%ae%9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