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睇醫生+處方藥物送遞 DrGo 遙距門診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香港看醫生排長龍是慣常事,香港電訊推出遙距醫療服務 DrGo 平台,由預約、應診,付款都可在流動裝置上完成,並提供四小時內送藥上門的服務,期望簡化病人看醫生的流程。

    視像診症預約
    視像診症預約

    DrGo 將於 8 月 3 日推出市場。在服務初期,平台會夥拍港怡醫院提供諮詢服務,並後計劃陸續夥拍其他醫院、聯營診所及醫生擴大其醫生網絡,而服務範圍將擴展至專科醫生諮詢、照顧長期病患者及其他醫療保健服務。

    用戶只要下載 DrGo 應用程式,以流動電話及電郵地址完成登記後,即可預約當值醫生。諮詢服務將於預約時間並當醫生就緒時,透過應用程式上的視像連結進行。之後的處方藥物、簽發醫療證明書、醫生轉介信或收據等等,一般會於四小時內送到用戶的指定地址。有關用藥說明會記錄在程式內,也會提供錄音說明。

    遙距應診
    遙距應診

    有關服務收費每次由 398 元至 450 元,包括普通科醫生診症及最多三日標準處方藥物和一次性送遞服務,所有費用經由應用程式支援的電子方式付款。初期的應診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晚上 8 時,預計到由 8 月底開始延長服務時間至星期一至日上午 8 時至晚上 8 時,包括公眾假期。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表示,遙距醫療服務在全球已非新鮮事,在新加坡及中國的滲透率也分別有 40% 及 20%。香港因考慮到風險管理及病人私隱等問題而行得較遲,香港電訊希望透過 DrGo 加速醫療科技在港的發展,讓用戶有更多選擇,也滿足社會對優質醫療的需求。

    香港電訊還為 DrGo 推出迎新活動,由即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凡成功登記成為用戶將獲得包括 200 港元的 DrGo 醫療諮詢電子現金代用券及 50 港元的鴻福堂電子現金代用券(送完即止)。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drgo.com.hk

    下載 DrGo 應用程式
    iOS / Androi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