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禁美國聯邦政府供應商使用華為等中資公司設備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禁止美國供應商使用五間中國科技設備,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及海能達。若供應商使用上述公司的服務,則可能無法與美國政府合作。

    美國聯邦政府供應商可能中止使用華為及另外四間中國科技公司。
    美國聯邦政府供應商可能中止使用華為及另外四間中國科技公司。

    禁令早於 2019 年引入,為防止外國政府機構與科技公司合作,並使用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及海能達的設備,對美國當局進行滲透工作。因上述公司被美國質疑與中國政府有密切關係,擔憂機密資料會被其他國家盜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TechCrunch 報導,受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國科技公司,於全球市場有較高的佔有率。一旦禁止,承包美國工程或服務的供應商變得更加難去尋找適合的科技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是世界上最大兩間電信設備製造商。而大華和海康威視則是最大的監控及鏡頭設備供應商, 海能達是提供雙向無線電設備的公司,年初時被判竊取摩托羅拉的雙向無線電技術而被判罰款 7.6 億美元。

    英國有意於今年內禁止華為設備。
    英國有意於今年內禁止華為設備。

    以全球角度來說,不僅美國禁用或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澳洲於 2018 年以國家安全理由禁止華為提供網絡技術。而紐西蘭亦在同年 11 月以「重大網絡安全風險」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絡建設。英國則有可能於今年內禁止 5G 網絡使用華為設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