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人才入境計畫 首年名額千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創新科技界出現人才荒,特區政府公布香港的吸引人才計畫,縮短審批程序約兩星期可完成處理。計畫為期三年,首年設 1,000 個名額,預計最快下月開始接受申請。

    計畫目的是透過快速處理及安排,加速海外和大陸科技人才來港從事研發工作。計畫落實初期,先讓從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機械人技術、數據分析、金融科技或材料科學業務的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租戶及培育公司申請。申請公司需要向創新科技署證明本地缺乏或不能輕易找到相關人才。有關計畫亦有附帶修件,每聘用三名非本地人才便須在港聘請一名本地全職僱員和兩名本地實習生。每間公司每年可得到最多 100 人配額,合資的格科技公司先申請配額,獲發配額後便可在有效期內為員工申請工作簽證。

    根據「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獲准來港的人士,可攜同配偶及 18 歲以下未婚的受養子女來港。他們居住滿七年,可申請香港居留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