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突然殺出!新 iPad Air 換芯換芒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除了 iPad Mini 5 之外,同時也有新 iPad Air ,而過往 iPad Air 系列只推出了兩代,第二代於 2014 年尾開售,跟著已被 iPad Pro 系列取代;由於連官網也只用新 iPad Air 稱之,我們暫且將新機稱為 iPad Air (2019) ,新機主要升級了 A12 處理器,可用到 AR 功能,更適合在教育層面使用。

    iPad Air (2019) 升級了 A12 處理器及更大的 Retina 屏幕,可用到 AR 功能。
    iPad Air (2019) 升級了 A12 處理器及更大的 Retina 屏幕,可用到 AR 功能。

    另一升級之處,就是 Retina 屏幕加大一點至 10.5 吋,解像度達 2,224 x 1,668@264ppi ,對應寬廣色域顯示(P3),還有 Facetime 鏡頭由二代的 120 萬像素,大幅提升至 700 萬,後置鏡頭則維持在 800 萬像素,操作系統當然是最新的 iOS 12。

    較失望的就是 iPad Air (2019) 仍只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而非新的磁吸式充電版本,另外換上 A12 處理器卻未支援 Face ID ,未能使用人面辨識解鎖,需繼續使用 Touch ID 。至於新機容量就由 64GB 起跳,一上就到 256GB ,顏色也是有金、銀、太空灰三種,同樣有 Wi-Fi 及 Wi-Fi + Celluar 可選, Wi-Fi 版本售價由 $3,999 – $5,099, Wi-Fi + Celluar 版本售價由 $4,999 – $6,099 ,現在於網上預訂要到 3 月 27 日出貨,估計同日都會在 Apple Store 買到。

    iPad Air (2019) 保持金、銀、太空灰三色,後置鏡頭也是 800 萬像素。
    iPad Air (2019) 保持金、銀、太空灰三色,後置鏡頭也是 800 萬像素。
    iPad Air (2019) 只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及 Touch ID,如可對應磁吸式充電的 Apple Pencil 2 及 FaceID 便更完美。
    iPad Air (2019) 只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及 Touch ID ,如可對應磁吸式充電的 Apple Pencil 2 及 FaceID 便更完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