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立即更新】iOS 版 Facebook 相機暗中開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有個 iPhone 用家,在使用 iOS 版 Facebook 觀看影片時,無意中發現 Facebook App 竟然在背後出現相機介面!事後, Facebook 稱這是一個 Bug ,並已於 11 月 12 日推出更新版本修正問題。

    橫向手機來全屏幕觀看影片時,可以看到轉入全屏影片前出現了限時動態相機介面;
    橫向手機來全屏幕觀看影片時,可以看到轉入全屏影片前出現了限時動態相機介面;

    最早發現這個 Bug 的用戶 11 月 2 日在 Twitter 發文,指當他用 iOS 版 Facebook App 觀看影片,並且以橫向模式來全屏幕觀看影片時,剎那間看到背後起動了 Facebook/Instagram 限時動態的 UI 介面,當他將手機轉回垂直模式時,就彈出了完整的限時動態相機介面。另一用戶就指只是打開用戶 Profile 照片往下撥,畫面左邊就出現空隙,見到機背相機拍攝到的景像。

    Facebook 負責產品管理的副總裁 Guy Rosen 在傳媒呼籲用戶取消 Facebook App 取用鏡頭權限的 Twitter 上回應,指他們確認這個 Bug 沒有上載任何東西到 Facebook ,鏡頭也因為是預覽模式而沒有擷取任何影像。他並指已經向 App Store 遞交了修正版本。

    Guy Rosen 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這個 Bug 是因上星期修正版本 246.0 不受控地啟動橫向模式時而引發的新 Bug ,並指沒有證據顯示相機程式在背景起動期間擅自上載相片或影片。

    現時 App Store 上 Facebook 已推出版本 247.0 供用戶更新。

    Facebook 已推出版本 247.0 修正相機問題
    Facebook 已推出版本 247.0 修正相機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