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台灣成功研發智能隱形眼鏡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台灣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團隊,成功在隱形眼鏡裝上感測器,成為全球唯一可以長時間戴上的智能隱形眼鏡,不但可以醫療用途,協助診斷乾眼症,將來更可結合 AR / MR 開發,實現電影科幻情節。

    2975225_1_1
    台灣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團隊,成功在隱形眼鏡裝上感測器,成為全球唯一可以長時間戴上的智能隱形眼鏡

     

    台灣將於 12月5 ~ 8 日,一連 4 天,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19未來科技展」,其中台灣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邱俊誠團隊,在未來科技展的記者會上介紹他們研發的隱形眼鏡感測器。裝置可以即時監測乾眼症狀況,測量淚液蒸散速率、淚液滲透壓和眼球表面溫度,有效解決目前不易量化評估乾眼症的症狀,能協助醫生作出診斷乾及評估藥物效用,達到精準醫療的效果。邱俊誠教授表示 Google 也花上億美元,試圖開發以淚液量測血糖的智慧隱形眼鏡產品,最終在今年 4 月宣告失敗。而台灣台灣交通大學亦花了 9 年時間開發,今年 9 月剛完成針對毒性、刺激性和靈敏性進行動物實驗,預計明年就要開始進行人體可行性的評估。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