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第五屆「雅典娜 e 學園電子書小作家」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暑期即將結束,電子學習議題再被受關注。電子學習的優勢是良好的系統並不只是將內容數碼化,有效的分析才有助學生學習。早前第五屆「雅典娜 e 學園電子書小作家」進行了頒獎典禮,當日就有分享數據分析對學習的益處。

    第五屆 「雅典娜 e 學園電子書小作家」頒獎典禮近日( 8 月 26 日)於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行,並已圓滿結束。當日,雅典娜 e 學園行政總裁梁偉峰致詞表示:「學生寫作能學習字詞表達自己,因應寫作主題能進一步認識世界,以今屆主題為『愛.海洋』為例,同學或許很愛魚,經過題目的思考訓練後,能進一步認識到生物與環境的關係。此外,今年我們與更多組織合作,目的是讓學生從文字於認識知識後,進一步給予學生真正接觸社會的機會,培養世界觀。事實上,我們發現小學友參與活動後,確實有很多與成年人不同的觀感。」

    雅典娜e學園行政總裁梁偉峰指出如今小學生字詞能力高,有效的電子學習方式能進一步分析數據,包括更新字庫,有望令學生學習成效能得到合適的評估。
    雅典娜 e 學園行政總裁梁偉峰指出如今小學生字詞能力高,有效的電子學習方式能進一步分析數據,包括更新字庫,有望令學生學習成效能得到合適的評估。

    數據分析助評估

    除此之外,雅典娜 e 學園進一步統合多項數據功能。雅典娜 e 學園於字詞方面已達 10 萬組,並將開放功能予大家協助修正。另外,經由過往四年的經驗,已加入多項數據分析功能,例如系統分析發現小一學生已能理解「數碼」一詞,此數據有望可協助教育局修正常用字庫。大數據運用同樣可以作為老師或教育持續發展的資料分析。最後,他正式宣布明年將會以「愛.助人」為題,寄語年青人能從助人中體驗真正的快樂。

    第五屆 「雅典娜e學園電子書小作家」得獎作品及名單。
    第五屆 「雅典娜 e 學園電子書小作家」得獎作品及名單。

    第五屆「雅典娜 e 學園電子書小作家」
    得獎作品及名單:http://athenafoundations.com/cec2017Result.ph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