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網絡打賞要小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Youtube 最近開放手機直播功能,更加入「網絡打賞」的功能。這個對於一眾 Youtuber 來說,當然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不過各位家長就要倍加留意,因為最近內地就有一宗兒童盜用家人的手機購買價錢25萬網絡代幣去打賞內地網紅的事件。

    d2344790
    內地13歲少女,花了25萬去打賞網紅。

    說到網絡直播,其實台灣和內地的「網紅」比起香港的 Youtuber 更吃香,不少「網紅」已經數十萬的粉絲,有自己的網絡商店,甚至一條微訊廣告更可以有 5位數字的收入。亦有部分「網紅」是靠粉絲的「網絡打賞」來供養。而最近上海有一名年僅13歲的女孩因為要追捧偶像,所以瞞著家人,透過母親的手機購買大量網絡代幣,結果在在短短 2個月的時間,花了25萬人民幣去打賞「網紅」。事件曝光後,不少人不單驚訝網紅的吸金能力,更開始擔心手機支付的安全問題。

    8658623

    由於國內的消費者大都習慣使用如微訊支付之類的手機支付系統。如果欠缺一些安全認證,很容易就會被盜用。而 Youtube 加入「網絡打賞」的功能,會綁定用戶的 Google 帳戶,使用起來雖然方便,但同樣要注意安全認證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