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新 A.I 盡顯人性的醜惡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對於 A.I 人工智能,不知大家又有多少認識?是來自電影《未來戰士》還是《智能叛變》呢?這些電影都訴說著人工智能會模仿到人類暴戾的一面。當你以為這個只是電影橋段的時候,Google 就告訴你惡夢隨時成真!

    在最新一次的實驗當中,Google A.I DeepMind 就向大家展示了人性醜惡的一面。 Google 團隊進行了四千萬次的「搶蘋果」遊戲測試,兩個 A.I 都配備了鐳射槍,擊中對方會暫停對方行動數秒,遊戲目的是大家鬥搶得多蘋果。遊戲開始階段由於蘋果數量足夠,兩個 A.I 都相安無事。但當蘋果數目開始減少時,兩個 A.I 就開始使用武器互相攻擊對方。

    [ot-video][/ot-video]

    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 Google 也用上相對較為簡單而且小型的 DeepMind A.I 進行同樣測試。結果發現較簡單的 A.I 傾向合作,而複雜的A.I 傾向盡快消滅對手。其中一名研究人員指,這個 A.I 模型顯示出類近人類相應的行為。

    當然, Google 亦不只是把醜惡一面展示出來。另一個遊戲是「狼與祈禱者」。遊戲由三個 A.I 進行,兩個 A.I 飾演狼,另一個則飾演祈禱者。只要狼接觸到祈禱者遊戲便結束,目的是誰更高分。不過遊戲有一個附帶條件,如果兩隻狼在捕捉祈禱者的一刻接近對方的話,雙方都會獲得獎勵。

    [ot-video][/ot-video]

    結果顯示,測試中兩頭狼的 A.I 都沒有各自為政,反倒是互相合作。團隊得出的結論是,如果兩個 A.I 的目標與共同目標沒有抵觸時,大家會選擇合作,如同人類一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