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omputex 2018】罕見 3-Bay NAS、Ryzen CPU Rack 型號 QNAP Computex 展覽全面睇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除了 Notebook 、主機板、 RAM 等硬件外,其實各 NAS 品牌亦在 Computex 展示他們的新產品。 QNAP 就端出多款型號,包括市面上極罕有的 3-Bay NAS TS-328 、採用 Ryzen CPU 的 Rack 版 NAS 、甚至衝出 NAS 市場,跨界推出 10Gbps Switch⋯⋯現在小編呀粗就帶大家去瞧瞧 QNAP 的展場吧~

    罕見 3-Bay TS-328

    NAS 的 Bay 數或支援硬碟的數量,大多都是以雙數為主,為何 QNAP 要那麼怪異地推出 3 Bay 型號 TS-328 呢?其實不少顧客都喜歡行 RAID 5 ,在 3 顆硬碟中,容許一隻硬碟壞了都不打緊、不會令資料毀失。然而行 RAID 5 的話,最少都要買 4-Bay 的型號,因此 QNAP 就特意為這群客戶提供 3-Bay 的 NAS ,讓他們能夠用更低的價格行到 RAID 5 。 TS-328 採用 1.4GHz 四核心 CPU 、 2GB DDR4 RAM 、雙 Gigabit 埠、還支援 4K 影片硬體解碼,滿足一般家庭用戶的需求。用家可選 3 顆 3.5″ Hard Disk 行 RAID 5 ,或者 2 隻 3.5″ Hard Disk 行 RAID 0/1 ,再加一顆 2.5″ SSD 作為 Cache 。

    [row][double_paragraph]

    罕有的 3-Bay 型號。
    罕有的 3-Bay 型號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TS-328 具備 3 個硬碟盤,左邊和中間的是 3.5" Hard Disk,右邊則支援 3.5" Hard Disk 或 2.5" SSD 作 Cache,不論是 3.5" 或 2.5" 都無需螺絲批安裝,非常方便。
    TS-328 具備 3 個硬碟盤,左邊和中間的是 3.5″ Hard Disk,右邊則支援 3.5″ Hard Disk 或 2.5″ SSD 作 Cache,不論是 3.5″ 或 2.5″ 都毋需螺絲批安裝,非常方便。

    [/double_paragraph] [/row]

    Qtier「冷熱」資料分隔 TVS-951X

    TVS-951X 則是面向商業市場的型號,採用 Intel 第 7 代 Kaby Lake Celeron 3865U 1.8GHz 雙核心 CPU 和 8GB DDR4 記憶體,具備 5 個 3.5″ Hard Disk Bay 和 4 個 2.5″ SSD Bay 。不過為何 SSD Bay 要 4 個那麼多呢?其實 4 個 SSD 是用來做 QNAP Qtier ,這項技術會令系統辨別各資料檔案的存取頻率,自動將經常存取的「熱」資料移動到速度較快的 SSD,而將較少存取的「冷」資料移動到較慢、但成本低、大容量的傳統硬碟,提升 NAS 的整體效能,同時節省購買大量 SSD 所需的成本。而能用到 QNAP Qtier 技術,通常都是一些企業,整個企業的資料檔也不會少得去哪裡,因此 QNAP 建議大家起碼都用 4 顆 SSD 行 Qtier ,並在這 4 顆硬碟的儲存池行 RAID 5 , TVS-951X 的 4 個 2.5″ Bay 就正正實現到這個用途。

    TS-951X 具備 5 個 3.5" Bay 和 4 個 2.5" Bay。
    TS-951X 具備 5 個 3.5″ Bay 和 4 個 2.5″ Bay

    功能齊全 2-Bay Celeron TS-251B

    QNAP TS-251B 可謂功能齊全的 2-Bay 家用型號,採用 Intel Celeron J3355 2.0GHz 雙核心 CPU 、 2 – 4GB RAM (最多可加至 8GB)、支援 2 路 4K 影片硬體解碼、具備一個 HDMI 埠、背後還有 PCIe 2.0 x2 插槽,可插 QNAP 的 10Gbps LAN 卡、 M.2 SSD 卡、或者 Wi-Fi 卡,擴充 NAS 的功能。

    TS-251B 為功能齊全的 2-Bay 家用型號。
    TS-251B 為功能齊全的 2-Bay 家用型號

    AMD Ryzen CPU Rack 機架 NAS

    AMD Ryzen CPU?不是在桌上電腦使用的嗎?其實 NAS 需要長期開著,所以通常都使用較低功耗的 Celeron 和 Pentium 的 Intel CPU , Core i3 算是極高規格,因此這款 TS-1677XU Rack 版 NAS 搭載 AMD Ryzen 桌上級 CPU ,最高支援 8 核心 16 線程的 Ryzen 7 1700 ,時脈達 3.0GHz,可謂運算能力極高,規格強悍。 RAM 方面就配備 4 / 8 / 16GB,最高支援 64GB ,又有 2 個 SFP+ 10Gbps 光纖網絡埠和 2 個 USB 3.1 Gen 2 10Gbps 埠,打開蓋子更看到裡面有 4 個 PCIe 插槽,可插顯示卡 / 繪圖卡來作 A.I. 人工智能或 Machine Learning 機器學習方面的運算。

    [row][double_paragraph]

    可選 Ryzen 3 1200、Ryzen 5 1600 或 Ryzen 7 1700 CPU。
    可選 Ryzen 3 1200、Ryzen 5 1600 或 Ryzen 7 1700 CPU 。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內有 2 個 PCIe x16 和 2 個 PCIe x8,總通道數量為 16。
    內有 2 個 PCIe x16 和 2 個 PCIe x8,總通道數量為 16。

    [/double_paragraph] [/row]

    直駁電腦擴充容量 TR-004

    以往一些擴充 Bay 數的外接裝置,都只能連接 QNAP 的 NAS 使用,不過這款 TR-004 就跳出框架,除了支援 QNAP NAS 的 QTS 外,亦支援 Windows 、 MacOS 及 Linux 的電腦機種,毋需顧客事先購買 QNAP NAS ,搶佔電腦外接儲存設備的市場。採用 Hardware RAID 制式,不受 OS 影響,穩定性和可靠度較高,用戶可在機身背後撥掣或者在軟件中選擇哪種 RAID ,預計售價少於 $200 美元(約 $1,560 港元),十分相宜。

    經 USB 3.0 Type-C 頭直駁電腦,可選擇行 2 組 Raid 1,或者行 1 組 Raid 5 加 1 顆單獨硬碟。
    經 USB 3.0 Type-C 頭直駁電腦,可選擇行 2 組 RAID 1,或者行 1 組 RAID 5 加 1 顆單獨硬碟。

    跨界推出 QSW-1208-8C 10Gbps Switch

    QNAP 不只是生產 NAS,連網絡產品都有?這款 QSW-1208-8C Switch 具備 4 個純 SFP+ 10Gbps 光纖埠、以及 8 個 10Gbps SFP+ 光纖頭或 RJ-45 的「 Combo 」埠,意思即是讓用家自己擁有的設備,於 SFP+ 埠與 RJ-45 埠中二揀其一。據 QNAP 的產品經理指,其他品牌同一模一樣規格的 Switch 也差不多要台幣 2 萬多元,而這部 Switch 只需 1 萬多元,僅為別家的 5 至 6 折,看來 QNAP 對於進軍網絡產品市場也非常進取呢。

    QSW-1208-8C Switch 具備 4 個純 SFP+ 10Gbps 光纖埠、以及 8 個 10Gbps SFP+ 光纖頭或 RJ-45 的「Combo」埠。
    QSW-1208-8C Switch 具備 4 個純 SFP+ 10Gbps 光纖埠、以及 8 個 10Gbps SFP+ 光纖頭或 RJ-45 的「Combo」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