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先行!Mac 機都有 AppleCare+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蘋果今次更新全系列 Mac 機,其中一個沒有公開說明的新賣點,是 Mac 用的 AppleCare 三年保用服務,已經升級成 AppleCare+ ,和 iPhone 與 iPad 的 AppleCare+ 一樣,Mac 的 AppleCare+ 在保用期內一樣可以有兩次意外保障,顧客只需付一定的行政收費。不過這項服務暫時只限美國,香港 Apple Store 還沒有這項服務,如果你想新買 Mac 機多一重保障,似乎要再等一會。
    美國的 AppleCare+ for Mac 一樣視乎機種決定保用收費,以 iMac 為例,不限畫面尺寸都收 169 美元,約港幣 1,318元,而 13 寸 MacBook Pro 則收 269 美元,約港幣 2,100元,最抵買的可算是 Mac Pro,機價最貴但保費只是 249 美元,折約港幣 1,950 元,原因是沒有屏幕,也沒有人拿 Mac Pro 出街用,保用費自然低。
    至於意外收費,如果是屏幕或外殼意外損壞,每次收費 99 美元,而導致內部主板損壞則收 299 美元。如果以換一次主板計,每次收費大約是半價左右。AppleCare+ 對 MacBook 用家其實相當重要,因為不少人外出工作時 MacBook 都試過意外掉落或者飲咖啡,而 AppleCare+ for Mac 保用時間是三年,比iPhone/iPad的兩年時間,更加抵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