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公民聯盟指控 亞馬遜智能門鈴 Ring 專利侵犯私隱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講求私隱和自由的美國,亞馬遜旗下的智能門鈴公司 Ring,竟然申請兩項關於容貌識別的專利,嚴重侵犯了路人的私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稱,設備若偵測可疑人物,將自動直通警察部門。

    亞馬遜在今年 4 月收購 Ring,不過後者近期提交的兩項專利申請,卻惹起爭議。專利形容,Ring 的智能門鈴會一直監察門外情況,識別路人容貌,若偵測到與通輯犯相符,會向警察發送訊息。

    外國傳媒引述消息稱,亞馬遜向創辦人 Jeff Bezos 私人擁有的《華盛頓郵報》透露,公司定期會提交前瞻潛在技術專利申請;而發言人補充說,申請專利不一定反映發展計畫。

    ACLU 對 Ring 的專利申請表示擔憂,在聲明中表示,「亞馬遜夢想著一個危險的未來,其技術建立大規模的分散監控網絡中心,使用安裝在門鈴上的鏡頭識別公眾容貌。 」還表示,擔憂會造成不公義的監視國家,甚至可能針對政治人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