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政府要求 Apple 為 12 部 iPhone 解鎖

     
    美國 FBI 強行要求 Apple 為 iPhone 解鎖協助調查槍擊案的風波尚未平息,最近華爾街日報就爆出,原來除了涉及槍擊案的 iPhone 5c 外,美國政府曾要求 Apple 為「約 12 部 iPhone」解鎖,而其他手機均不涉及恐怖活動,引發私隱危機。
    早前加州發生一宗槍擊案,懷疑與恐怖活動有關,美國法院頒令要求 Apple 為槍手的 iPhone 解鎖協助調查。FBI 曾表示,因 iPhone 上有「清除資料」的功能,當用戶在錯誤輸入 10 次密碼後,系統會自動將手機內的數據完全清除;而憑局方的技術強行破解密碼或需用上數年時間,因此要求 Apple 為該台指定的 iPhone 解鎖。但報道指,政府曾要求多達 12 部 iPhone 上的數據,但暫時未知詳細內容;報道又指其餘 12 部 iPhone 均與恐怖活動無關。
    此外,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公開表態支持 FBI,指這是特殊的個案,「政府並非提出普遍的要求,而是基於特定的個案而提出要求。」
    來源: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