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法院裁定 Qualcomm 違反壟斷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Qualcomm 與 Apple 的爭拗雖然在上月和解,不過官司仍未結束。 2017 年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 FTC 就控告 Qualcomm 違反壟斷法,而美國法院就在當地時間 21 日作出裁決, Qualcomm 敗訴,需要重新與客戶訂立專利權合約。

    FTC 指 Qualcomm 惡意運用他們在手機基頻晶片上的壟斷性供應商地位,向手機生產商強加違反競爭和不公平的專利權合約條款,打擊競爭對手。而美國加州的聯邦法院就裁定 Qualcomm 收取過高專利權金,阻止競爭。

    聯邦法院法官 Lucy H. Koh 要求 Qualcomm 要與客戶重新商討專利權合約,並要以合理的速度向與他們競爭的晶片製造商提供專利權。而 Qualcomm 就強烈反對裁決,並且立即要求暫緩執行法院判決及提出上訴。

    Qualcomm 在裁決後發表聲明,強烈反對裁決,並宣布會立即要求暫緩執行裁決,及提出上訴。
    Qualcomm 在裁決後發表聲明,強烈反對裁決,並宣布會立即要求暫緩執行裁決,及提出上訴。

    Apple 本來也指 Qualcomm 壟斷市場而與 Qualcomm 展開訴訟,不過在上月開審時就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並且得到 Qualcomm 供應 5G 基頻晶片。與此同時, Intel 就宣布因為看不見有明顯的盈利機會和正面回報而退出手機 5G 晶片市場。

    因為 Apple 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 Intel 也宣布退出手機 5G 基頻晶片市場
    因為 Apple 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 Intel 也宣布退出手機 5G 基頻晶片市場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4/17/apple-qualcomm%e5%85%a8%e9%9d%a2%e5%92%8c%e8%a7%a3-%e7%b0%bd%e8%a8%826%e5%b9%b4%e5%8d%8a%e5%b0%8e%e9%ab%94%e4%be%9b%e6%87%89%e5%90%88%e7%b4%84/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4/17/%e5%a4%b1%e5%8e%bb%e4%b8%bb%e8%a6%81%e5%ae%a2%e6%88%b6-intel%e5%ae%a3%e5%b8%83%e9%80%80%e5%87%ba5g%e6%89%8b%e6%a9%9fmodem%e5%b8%82%e5%a0%b4/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