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創新斗室動工 500住宿單位預計明年落成

    在香港科學園旁的住宿大樓——創新斗室(InnoCell)正式動工,預計於明年落成。該項目主要為本地及內地和海外創科人才提供短期住宿單位。項目樓高 17 層,將提供約 500 個住宿單位及大量公共空間。

    隨著創新斗室動工,科技園亦推出住宿支援計畫,目的吸引中外人才來港,鼓勵本地研發工 作。計畫預留一億港元向在香港科學園進行研發活動的海外或內地科研人才,提供 6 至 12 個月的本地住宿資助津貼。資助金額最高為每人每月 10,000 港元。所有科學園園區公司均可申請, 限額為每間公司最多可獲 10 個資助名額。

    另外,創新斗室確定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MIC) 興建,即組件在廠房預裝完成,再在運到地盤進行裝嵌,大幅減省現場施工程序。這種方法在英、美及其他國家已有成功例子,證實可以提升建造績效及安全性、施工質素及可持續性。

    透過這項目,亦促成科技園與建造業議會合作,雙方簽署訂諒解備忘錄,進一步推動建造業創新。根據諒解備忘錄,雙方 就在四大領域上合作,包括:

    1. 設立建造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認證計畫,範圍包括工業標準、測試方法、測試實驗室及其他服務。
    2. 發掘及培育具潛力的初創企業,開發與建造機械人和自動化系統相關的解決方案。
    3. 透過技術考察、工作坊及研討會,推進創新的建造科技。
    4. 向建造業人就使用建造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等創新技術,提供聯合培訓、能力評估及人 員認證。

    相關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21/%E7%A7%91%E6%8A%80%E5%9C%92%E5%89%B5%E6%96%B0%E6%96%97%E5%AE%A4-%E7%A4%BA%E7%AF%84%E5%96%AE%E4%BD%8D%E6%9C%89%E5%BE%97%E7%9D%8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