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觸屏出事?!美海軍將為所有驅逐艦觸屏操控改回機械操控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2017 年 8 月,美國一首驅逐艦約翰.S.麥凱恩號與一艘利比里亞運油輪在新加坡對出馬六甲海峽相撞,造成 48 人受傷, 10 人死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 )今年 6 月發表報告,指出船隻操控是導致相撞的原因之一,所以美國海軍決定由 2020 年起,將全部海軍驅逐艦現有的節流閥和舵輪觸屏操控,改為機械操控方式。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報告指出約翰.S.麥凱恩號在切換控制台時失去控制(橙色),撞向油輪。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報告指出約翰.S.麥凱恩號在切換控制台時失去控制(橙色),撞向油輪。

    報告詳細說明事故過程,指當船員試圖在控制台之間分割節流閥和操舵控制時,船隻失去控制,令驅逐艦衝向油輪而導致撞船。報告指在約翰.S.麥凱恩號的船舶控制台( SCC )在中舵控制台和下風舵控制台兩邊都有個觸控屏幕,用作操舵和推進船隻航行。而當時船員將船隻控制轉為「後備人手模式」,即是任何船員都可以在其他控制台上取得船舵控制權,不過要取回控制權的操作卻很煩複。

    報告指出如果事發時有機械式操控設備的話,舵手可能很早就會發現問題。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表示,所有裝有集成艦橋及導航系統的亞里.伯克級驅逐艦,將會在 2020 夏天開始裝上機械式節流閥,而首隻安裝的將是拉梅奇號驅逐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