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劍橋新充電技術 手機完全充電只需 5 分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為手機充電時,一般會用多少時間, 1 小時還是 2 小時 ? 早前中國手機品牌小米發表支援 200W 充電功率的 Hyper Charge 技術,只需短短 8 分鐘就能為手機由 0% 充電到 100%。不過有關的記錄,很快會被英國劍橋大學的鋰電池技術研究團隊打破。根據《獨立報》報導,劍橋大學目前正在研發的電池技術,原理是掌握最大化電池的充電週期,並控制電流的輸入,這項新技術不但能提高充電的效能,而且即使在高速充電的情況下,電池也不會過熱。根據團對表示,新技術可以在 5 分鐘內,將一部 4,0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完全充電,比起小米的技術快接近一倍。

    研究團隊的主管 Ashkay Rao 博士指出,鋰電池產品會有不同的充電速度限制,這是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鋰電池的耐用性。而團隊在研究及觀察鋰電池充放電循環的變化及充電週期,並配合電流輸入的調節,從而提高充電效能,同時亦令電池可以更耐用。不過有關技術暫時仍在研究階段,距離真正商品化仍然有相當的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