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府:就算 AI 引起失業亦做得過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卸任在即的奧巴馬,接連出招探討人工智能。白宮在 10 月出過人工智能對社會與公共政策的白皮書後,再度發表《人工智能、自動化與經濟》白皮書。雖然羅列發展人工智能會導致失業、貧富懸殊加劇,仍然值得去做,長遠加速社會進步。

    自動化技術影響美國就業市場的說法有兩派,一派認為自動化只是很多行業受影響,而不會完全消失。樂觀估計,未來 20 年內,只有 9% 工作崗位岌岌可危。另一派較悲觀,擔心自動化將破壞 47% 打工仔的生計。以低收入工作風險較高,20 美元或以下時薪的工作,將有 83% 被人工智能取代。40 美元以上的工作只有 4% 被消失。

    不過,白皮書又話,人工智能是提高美國生產力的關鍵,最終可促成工作時間減少,平均人工更高,生活質素更高。因此,人工智能雖然對就業有影響,但有助美國經濟長期增長

    報告稱,自動化技術提高生產力,但若無法轉為薪酬增長,那麼人工智能帶來的大規模經濟增長,只有極少數人受惠,財富分配不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