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三年投資兩億美元 擴建OpenLab增強生態力量

    華為上月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 CeBIT 2017 展會上宣布 OpenLab 全球計畫,並公布未來三年投資兩億美元,新建 15 間 OpenLab,今年先在倫敦、巴黎、莫斯科及南非約翰內斯堡地建設 7 間新的 OpenLab,目標是在 2019 年底將數量增到 20 間。
    華為企業 BG 行業 Marketing 與解決方案總裁喻東在深圳舉行的全球分析員大會(HAS 2017)上對 OpenLab 作出補充。他指出,增設 OpenLab 數量的目的是透過與全球不同領域、行業的夥伴合作,打造以客戶為中心、不斷創新的行業解決方案,促進數碼化轉型並推動行業生態發展,以便捕捉各行業對 ICT 需求的機遇。
    他指出,各行各業對 ICT 提出了很多要求,這為行業帶來發展機會。根據華為發的 GCI(全球聯接指數)評估,在 2017 年,企業對 ICT 投入每增加 1 美元,就有多 3 美元的回報;至 2025 年,企業每加增 1 美元 ICT 投資,更多增加 5 美元收入。這讓企業在 ICT 基建上在這幾年的投資有增無減。
    市場提供機會,不過華為不會做軟件,會與夥伴合作提供行業方案,促使華為建立完善的生態系統,亦回應該公司定下的「平台+生態」策略。
    目前,華為已在蘇州、慕尼克、墨西哥城、新加坡與杜拜建立並運營 OpenLab,在智慧城市、金融、交通、能源電力、製造業、媒體等領域,與全球 400 多間合作夥伴進行技術與解決方案的聯合開發,並推出市場。另外,華為在海外發展了近 80 間解決方案合作夥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