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蘋果建歐洲數據中心 一舉幾得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c36f1b908abba8db989725cbaa2fecbf87c5951.jpg

    蘋果公司將在歐洲花 17 億歐元建兩個數據中心,採用可再生能源。

    該公司發言人透露,將在愛爾蘭西部 Athenry 和丹麥中部 Viborg 建兩個數據中心,為歷來在歐洲最大投資,預計 2017 年投入使用。每個數據中心建築面積 16.6 萬平方米,全用再生能源,也融入社區。如愛爾蘭的數據中心將為當地學校提供戶外教育空間和步行道路,還計畫在附近移植本土樹木。丹麥項目則利用伺服器的熱量供應當地家庭生暖。

    雖然蘋果公司集中宣傳這投資的企業社會責任,但對該公司本身亦有多個好處。首先可直接面向歐洲用戶,提供 iTunes 商店、iMessage、Siri 和地圖等網上服務。有指這是 Edward Snowden 事件後的新常態,愈來愈多國家要求當地國民的網上個人資料,只存於國內的數據中心,跟蘋果公司在歐洲建數據中心的本意吻合。

    其次,歐洲近年經濟不景,這時候投資可謂成本得宜。

    第三,蘋果公司手上持有千億美元現金,部分存於海外。相信這次在歐洲的投資也動用當地資金,使離岸資金用得其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