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蘋果於丹麥建全球陸上最大型風力發電機 年產電量62百萬瓩

    巨型科技企業因為其數據中心用電量驚人被受環保組織批評,為履行社會責任,承諾減碳是其中重要的措拖,而大多企業都選擇採用再生能源,蘋果公司也宣布在丹麥興建兩座全球最大型的陸上風力發電機,預計一年可產生 62 百萬瓩( Gigawatt )電力,供當地的數據中心之用外,餘下電力將回饋社區。

    蘋果公司於丹麥維堡市( Viborg )的數據中心佔地 4.5 萬平方英呎,主要負責歐洲 App Store、Apple Music、Siri、iMessage 及其他服務。此數據中心聘用 600 多人,包括數據工程師、技術人員、維修及安全人員,大多來自當地人才。

    蘋果公司早在 2015 年 10 月啟動「潔淨能源計畫」,幫助供應商減少能源消耗並將其轉換為 100% 可再生電力。自計畫推出以來,共有 17 個國家或地區的 72 個合作夥伴已承諾為 Apple 生產提供 100% 可再生能源。當所有供應商的項目完成後,每年將減少超過 1,430 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每年避免 300 萬輛在路上的汽車。

    上月,該公司也宣布到 2030 年,在整個業務、製造供應鏈和產品生命周期實現碳中和計畫,意思是指到時每賣出一部蘋果設備,對氣候的淨影響為零,這也包括將其所有歐洲供應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