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表現最差科技股 聯想再被踢出藍籌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恒指公司季度檢討成份股,一如所料,股價長期積弱的聯想被踢出。這是聯想第二度被摘除藍籌股光環,變動將在 6 月 4 日起生效。

    市場早已預料聯想會被剔出恒指成分股。聯想在 2013 年 3 月第二次染藍至今,股價跌近 57%。根據彭博的統計,過去 10 年遭恒指踢走的股份,市值下跌的中位數 48%,聯想可謂「超額完成」。

    聯想周五(4 日)收市市值不足 450 億港元,佔恒指市值約 0.28%,是繼招商局之後市值比重最低藍籌股。

    聯想在 2000 年首次晉身恒指成份股,6 年後遭剔除。2013 年再度染藍,但自再次加入成份股至今的跌幅,卻是彭博世界科技指數中之表現最差。

    在被踢出恒指成份股前兩日,聯想公布完成收購日本富士通個人電腦業務的 51% 股份,連同 2011 年收購 NEC,控制日本個人電腦市場近四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