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要 Hack 電腦真係要用年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關去年中期人口統計期間,有統計員遺失了兩部平板電腦。統計處長鄧偉江今早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們有請教電腦專家的意見,他們指駭客如果入侵破解,會需要以年計的時間,相信不值得花大量的時間破解,但事實又是否這樣呢?

    統計處長鄧偉江
    統計處長 鄧偉江

     
    是次人口普裡面,工作人員普遍使用的 G808 4G 飛雲極速版平板。
    是次人口普查員普遍使用的 G808 4G 飛雲極速版平板。

    有關去年中期人口統計期間,遺失的兩部平板電腦。雖然一部價值數百元的國產 Android 平板,裡面亦只有數十位市民的個人資料。駭客當然未必會對於這樣的東西感到興趣。不過根據網絡上的資料,原來要破解除一部設定了密碼的 Android 裝置也有相當多的方法,而在網絡上亦提供了影片教學,用家只要將手機接連電腦,再下載一些簡單的軟件,就能在沒有密碼或解鎖圖案的情況下,將 Android 裝置解鎖,同時能將會裝置內的文件及應用程式保存,全個過程可能只要 20 分鐘左右,似乎和鄧處長所講的有很大的出入。

    至於近日有關在特首選舉期間懷疑失竊的兩部手提電腦,裡面竟然載有數百萬登記選民的個人資料,作為駭客當然有很大誘因去破解這兩台電腦。雖然我們未知道有關這兩台電腦到底使用了什麼保安方式,不過就有不少影片,就講解怎樣利用一些裝有 Windows 作業程式的 USB 開機碟,越過電腦本身的密碼鎖,去開啟電腦,甚至讀取硬碟內的資料。

    另外亦有不少示範影片,亦提及怎樣利用裝有解鎖程式的手指去破解電腦裡面一些被上鎖的資料夾及檔案。過程也不過是以小時計的功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