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obe 思源宋體免費發放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無論網站製作或 Word 文件,大家都希望可以選用更多字款,起碼大家都不喜歡那個新細明體。近年 Google 和 Adobe 都有推出適合跨平台、國際碼使用的字體,而今日 Adobe 就再公開一套開放源碼字體——思源宋體,以後大家的文件字體可以更豐富了。

    思源宋體針對不同語言的差異作出了修正
    思源宋體針對不同語言的差異作出了修正

    Adobe 與 Google 繼三年前推出思源黑體後,今日再以開源碼的方式,再發放多一款東亞洲字體「思源宋體」,目的是希望解決東亞地區統一字體問題。這套思源字體是OTC格式,是套真正的國際化字體,涵蓋的範圍不單有繁體中文,還包括簡體中文、日文和韓文,並有七種字體粗幼,又有兩種字體粗幼的西方字形,總字數達 458,745 個,由一般文件到美術製作都合用。
    字體備有 7 種粗幼,滿足大部分人的字體需求。
    字體備有 7 種粗幼,滿足大部分人的字體需求。

    如果各位有需要的話,可以到下列 Github 網站,或使用 Adobe Typekit 來下載。網站上按語言、地區和字體粗幼來分類,還有一個包含所有字體和粗幼的 SuperOTC 。不過由於字體檔案數量很多,可能會讓大家不知下載哪個才合用,所以官方也提供了一個選擇字體的流程圖,讓大家選擇合適的字體檔以節省空間。
    官方提供的字體檔選擇流程,協助大家選擇合適的字體
    官方提供的字體檔選擇流程,協助大家選擇合適的字體

    另外,由於字體檔很大,部分字體檔需要分拆下載,但 macOS 附有的 Archive Utility app 不支持,所以需要安裝 Unarchiver app 來解壓。
    思源宋體 Github 網站:按此
    思源黑體 Github 網站:按此
    Unarchiver app 下載網址:按此

    延伸閱讀

    文件網頁從此無豆腐 Google 免費多語言字體檔 Not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