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見財化水?美法院裁定斯洛登不能從回憶錄收取利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 2013 年因為向傳媒披露美國政府多項竊聽計劃的前美國情報機構人員斯洛登,原本在今年 9 月推出了一本回憶錄《永久紀錄》,不過美國維珍尼亞州法院昨日就頒下判決,裁定斯洛登不能從回憶錄的銷售中獲取任何利益。

    一般來說,出版社要在出版之前有責任向政府部門遞交書籍作審查,以防止政府機密外洩。不過當然地由於書涉及斯洛登披露的政府機密,出版社並沒有將《永久紀錄》遞交審查,美國政府也乘機提出起訴,指出版社沒有履行審查責任,所以沒有權利從回憶錄及公開演說中獲利。

    斯洛登一方的律師就反駁,指即使他們將回憶錄事前作審查,也不可能得到政府「真誠的評價」。不過法庭就頒下裁決,指法律條文非常清晰,斯洛登的回憶錄沒有進行審查程序,使法官沒法就審查去質疑假設性的決定。

    代表斯洛登的律師 Max Kaufman 不同意法院的裁決,而且會考慮上訴。他指現在更加清楚看到這個影響數以百萬前政府僱員、不公平又不透明的出版物審查制度需要進行重大改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