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視人才如投資者 招聘要從僱主品牌入手

    作者:LinkedIn 香港區總經理 Adam Gregory
    現時香港初創企業的業務主要為金融和科技服務,在招聘人才時,面對的競爭對手大多是跨國企業。雖然在初創企業工作富挑戰性,但一般求職者仍會覺得大型企業才能提供一份更穩定且高回報的工作,令初創企業於聘請人才時處於不利位置。
    初創企業要成功吸引人才,應把求職者當作投資者看待,突出自己的特別之處和競爭優勢來說服他們加入公司,而正面的僱主品牌就是成功的要門之一。

    1. 凸顯公司的價值觀

    求職者接受新工作時,除了考慮薪酬和福利外,亦非常重視公司文化及共同的價值觀,特別是千禧一代的求職者。當他們得悉一份感興趣的工作時,求職者常會瀏覽公司網站或其他社交平台,以了解更多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相對大型企業,初創公司更講求團隊協作及工作環境的靈活性,此獨特的文化環境是吸引人才的最大「賣點」。所以,初創企業必需在招聘渠道上,例如網上及專業社交媒體平台,除了清楚介紹公司的願景和使命,更應著重分享公司的價值觀及文化,以吸引與公司有着相同理念的人才。

    1. 以事業前景吸引人才

    初創企業能提供的薪酬和福利或許不如大型企業般充裕 ,但架構一般較簡單,員工能有更多機會嘗試不同富挑戰性的工作,獲得更大的滿足感。要吸引人才,初創企業可多推廣其員工在職場上的發展前景,特別是針對年輕一代的求職者。在招聘人才時,除了利用一般的招聘途徑,初創企業可多利用自己的社交網絡。根據 LinkedIn 最新數據,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是本地企業家的搖籃,企業家可多善用母校網絡,例如校友專業,向本科生和校友推廣其公司的事業前景及能提供有別於中型企業的機遇,以吸引潛在的員工。

    1. 讓員工成為最好的宣傳大使

    根據 LinkedIn 調查,有 39% 的求職者均經由朋友介紹而獲得現職,意味着公司員工是最好的宣傳大使。初創企業能賦予員工足以改變公司的能力,這些成就感都是他們未必可從跨國企業得到的。由員工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在該公司的工作機遇及喜愛的文化,就如企業的「生招牌」,絕對有利公司吸納更多人才。
    建立正面僱主品牌是吸引合適人才的最有效途徑之一,以吸引投資者的方式吸引求職者,展示加入你公司的優勢,讓初創企業也能成為求職者渴望想要加入的公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