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路透社:Facebook 已禁止 Huawei 手機預載旗下程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路透社報道,Facebook 已不再批准 Huawei 在新手機裡預載 Facebook 旗下的程式,包括 Facebook 、 Messenger 、 WhatsApp 和 Instagram 等,新 Huawei 手機的用戶需要自行安裝有關程式。而已經預載了有關程式的話就仍可以使用及獲得更新。

    Huawei 在很多市場推出的手機都會預載一些受歡迎手機程式,包括 Facebook 、 Instagram 、 Twitter 和 Booking.com 等。不過早前 Google 、 Qualcomm 、 Intel 等美國科企因應美國商務部的禁售令,經已相繼停止與 Huawei 進行交易。相信其他美國軟件公司都會相繼禁止 Huawei 新手機預載他們的程式,而 Twitter 暫時就拒絕就事件作回應。

    huawei-new

    據知,在歐洲和亞洲的強勁增長帶動下,智能手機業務已經成為了 Huawei 的最大收入來源。相信 Facebook 此舉會令到 Huawei 手機業務有一定打擊。早前 Google 宣布在美國政府的 90 日寬限期結束後的 8 月,將不再向 Huawei 提供 Google 軟件,但現有型號即使還未赴運也不受影響,仍會裝有 Google  Play 程式。不過今次 Facebook 的做法就不同,據知情人士透露「禁令」對未出廠的手機都有效。換言之只要手機未赴運, Huawei 都要卸載 Facebook 的程式。

    Facebook 的「禁令」與 Google 的情況不同,只要手機未出廠就會受影響。

    而到 8 月寬限期後, Huawei 新手機將沒有 Google Play 軟件供用戶從正常渠道下載應用程式,即使 Huawei 手機仍然可以透過 AOSP 而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用戶想安裝 Facebook 、 WhatsApp 和 Instagram 就要另覓他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