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踢華為出局 Vodafone 和記澳洲 5G 選 Noki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英國 Vodafone 及香港和記合組的澳洲電訊商 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 VHA )決定選用諾基亞( Nokia )的設備興建 5G 網絡。連同當地另外兩間電訊商 Telstra 和 Optus ,即澳洲三大電訊商都跟隨政府禁令,不選華為建設 5G 網絡。

    VHA 今日公布將在明年推出 5G 服務,外界最關注選用設備商合作夥伴是否華為,而最終與選定跟諾基亞合作,簽約 5 年。 VHA 行政總裁 Iñaki Berroeta 稱,諾基亞提出與公司目標一致的 5G 合作路線,也將改善 4G 網絡。兩間公司過去一直在測試 5G 技術,已建的測試網絡將是首批推出 5G 服務的範圍。

    澳洲的流動網絡商 Telstra 和 Optus 已在今年內先後推出 5G 服務。 Telstra 選用愛立信設備,而 Optus 由愛立信和諾基亞技術合建。

    澳洲與美國同屬五眼聯盟( Five Eyes ),去年美國向盟友施壓,警告切勿使用華為設備興建電訊網絡。澳洲聯邦政府亦推出安全指引,要求網絡商排除華為的技術,不只 5G 不用中國設備,還要拆除已建的 3G 、 4G 設備。

    華為最近才提醒澳洲政府,若未能取得當地 5G 合作機會,將要在 18 個月內裁減 1,500 個合約職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