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遙距入咪錶 !? 駕駛者質疑智能咪錶助長濫用車位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會在年底開始引入智能咪錶系統,全新的智能咪錶除了可以支援不同的電子支付方式,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 或 Mastercard contactless 付款,而最特別的就是可以透過手機 app 遙距入咪錶,方便駕駛者不用趕時間餵咪錶。但就有不少駕駛人士認為, 遙距入咪功能恐怕會造就有人長期佔用車位,反而令有需要的駕駛者造成不便。

    2-3-Smart-Parking-Meter-System
    香港將引入智能咪錶系統,除了可以支援不同的電子支付方式,最特別的就是可以透過手機 app 遙距入咪錶

    新系統讓駕駛者能透過手機 App 了解附近地區咪錶,亦會提供即時咪錶位的資訊,讓駕駛者作參考。但原來智能咪錶亦同時會向警方提供收費咪錶使用狀況,繳費資訊,這項設計或有助警方在抄牌時能更容易找出未繳費而佔用泊位的車輛。不過對於駕駛者來說,新系統最大爭議的地方並不是會向警方「打小報告」,而是它的遙距入咪錶功能…

    簡單說就泊車後,司機可以透手機 app 和智能咪錶進行配對,之後就可以透過手機 app 來繳費。本來,這個功能的設計是希望能方便駕駛者不用趕時間走來入錶。但不少駕駛者當認為有關的功能會被利用作長期佔用咪錶位之用,反而會造成其他駕駛者的不便。網上不少聲音認為,用手機遙距繳費其實沒有必要,不過現時咪錶最長只有 2 小時停泊時間,可能真的太短,有建議將停泊時間增加至 4 小時,並按停泊時間提高收費,其中首 2 小時收費維持每小時 $8 元,之後每小時 增加到 $16,收費和商場停車場接近,或減少佔用泊位的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